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2018级“书香港航”读书会第八场
——日本文学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5-16     访问次数: 476


                          

2019514日晚18302030,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8级“书香港航”读书交流会之日本文学专场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楼124教室顺利举办。来自港航院2018级的40位同学齐聚一堂,对日本文学追本溯源,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读书交流分享会在1830准时开始。伴随着主持人黄震同学简单的开场白,谭炜耀、黄震、温世玮、唐琬婷、韩大磊等同学一同为同学们介绍了《人间失格》。而后,尧红成、陈鹏、夏富政同学对于《解忧杂货铺》的独到见解,也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到了东野圭吾不仅是推理大师,更有体现人间温情的一面,让每一位同学都为之动容。

村上春树被称为“日本文学的旗手”,他与日本文学密不可分,许多同学也选择了他的作品作为分享书刊。刘洪杰同学的《挪威的森林》让我们体会到了村上春树先生的人生体验,郭子超同学讲解来的《没有色彩的多琦作和他的巡礼之年》展现出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所带来的魅力,宋斐然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且听风吟》中上世纪日本青年人的思想解放与孤寂。

与此同时,宫泽贤治的《银河铁道之夜》、西加奈子的《鱼河岸小店》以及石黑雄一的《远山淡影》等其他日本作家都以不同形式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可谓百花齐放,场面热闹非凡。

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之日本文学专场,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不同文化的探索兴趣。同时,读书交流会的开展,拓展了2018级港航学子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道德情操,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办公软件技能,让他们在书海中能更加愉快的学习和生活。愿书香气息永远伴随港航!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