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2018年度“江苏赛尔”十佳学生公开答辩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4-17     访问次数: 573


20194161830,港航院2018年度“江苏赛尔”十佳学生公开答辩会在江宁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公开答辩会邀请到了陈智、周春艳、李昂、王玲季超、张同鑫、顾钰恒六位评委,为港航院塑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

本次“江苏赛尔”十佳学生选拔分为十类,即学业成绩类、道德风尚类、科技创新类、创业实践类、社会实践类、文化艺术类、体育锻炼类、社会工作类、志愿服务类和自强自立类。

学业成绩类共有五人参选,分别为王聪、杨蕴涵、陈佳祺、祝仁杰和严枫。五位同学的答辩均以基本情况、主要事迹、学业成果三个部分展开,充分介绍了自己优异的学业成绩和获得的诸多荣誉,彰显了他们在校的几年里付诸的高于常人的努力与汗水。

桑爱杰与郭恩斗同学进行道德风尚类的参选。桑爱杰认为,道德风尚总结为三句话: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风尚是个人成长、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的基础;只要心还透明,就能折射希望。郭恩斗同学则有不同的见解,道即道路方向,德即德行品格,从校内到校外,从志愿到慈善再到山区支教,他致力于道德的传播。

其后是陈凯啸、徐晓武、陆发靖同学对科技创新类的参选和卢望、李怡玮、罗梦岩同学对社会实践类的参选,他们所获得的各种创训成果和社会实践成果令2018级的新生们惊叹不已,同学们也从中明白了“实践长才干”和“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道理。参选文化艺术类的是刘洋和潘辉澜,两人一文一武,各有千秋。紧随其后的是参选体育锻炼类的孙思晨和杨雪儿,前者是游泳健将,后者是拥有丰富经验的体育老将,均对体育锻炼有着如火的热情。

接下来,参选社会工作类的陈茂飞、陈诗佳、姜璐、贾悦关于对社会工作的相识相知相忘讲述了自己独特的理解和人生格言。参选志愿服务类的张骆宁和路珂华同学以服务者、坚持者、凝聚者的态度讲述了志愿服务于己于社会的好处。参与自立自强类的谷玉先、柴慰同学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原则介绍了自己自立自强的人生经历。

本次公开答辩会充分展示了25位优秀同学勇于实践、积极进取、创新创业、奉献社会的精神,激起了在场的2018级新生向优秀进发的决心。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