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港航院举办2019年师生古风趣味运动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4-09     访问次数: 663

2019年4月3日,港航院师生古风趣味运动会在校本部足球场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港航院全体老师,2015级全体党员和2016级本科生代表。运动会以古风运动项目为载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并通过竞技比拼,提倡健康工作,健康学习,健康生活,促进师生联谊,加强交流。

此次古风运动会由滚铁环、木射、踢毽子、投壶、竹竿舞、跳长绳、毛毛虫赛跑、拔河8个项目组成,以教师党支部为主体划分为7支参赛队伍,比赛采用积分赛制,取积分最高者为优胜队伍。

滚铁环是旧时盛行的竞技游戏,本次古风运动会对滚铁环项目采用接力赛制,让各队伍通过短时间的练习,用独特的技巧完成50米跑道接力。在考验参赛者四肢平衡与协调能力的同时,锻炼其耐力。

木射项目由贴有古代儒家伦理五常“仁、义、礼、智、信”和佛家五毒之说“贪、嗔、痴、慢、疑”的木桩组成,参与者击中五德之一便可积一分,巧妙地用游戏揭示思想、行为的道德原则,彰显优秀的传统文化。

跳长绳和踢毽子虽然是最普见的游戏项目,却勾起了大部分老师和同学的童

年记忆。他们争分夺秒,兴奋中带着沉稳,把每一分每一秒都充分利用,在最简

单的游戏中感受到最真实的快乐。

最为激烈的毛毛虫项目,在规律的口号声和观众的加油喝彩声中进行,团队成员使出浑身解数,用各种姿势加快“毛毛虫”的行进。通过协作与团队凝聚力,冲向终点。现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场景好不热闹。

拔河是本次古风运动会的压轴项目,各个队伍纷纷派出得力干将。比赛一开始,就能感受到那股紧张和拼搏的气氛,场上队员各个使出浑身力气,未能上场的队员自发形成了啦啦队,加油声呐喊声,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以第五支部在拔河中取得的巨大优势下,夺得整场比赛的冠军。龚政院长为冠军队伍颁发了奖品。

本次古风运动会以多彩多样的形式,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竞技比赛中,一方面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形成全员“健康工作,健康学习,健康生活”的良好风气;另一方面用“古风”宣扬传统文化知识,加强文化道德教育,更好地传承中华文明。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