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2018级“书香港航”读书会第四场
——外国文学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4-03     访问次数: 589

2019年4月2日18:30,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8级“书香港航”第四场读书分享会于江宁校区致用楼126教室顺利举办。港航学院2018级20位同学分享了外国文学读物,2018级辅导员顾钰恒老师参加活动。

在主持人黄震、石雨欣的简单开场后,活动从余欣亿同学的《作家随笔》开始。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书目众多,不仅有《基督山伯爵》、《假如真的有时光机》、《娱乐至死》等广为人知的书籍,还有不《查令十字街84号》、《图解欧洲艺术史》等虽小众却极为精彩的书。

叶长涵、徐云帆同学都选择了《查令十字街84号》,但分别从女生角度和男生角度思考、解读,它已成为全球爱书人士之间的一个暗号,三十多年里人们读它、写它、演它,在这段传奇里彼此问候,相互取暖。他们的分享为大家展现了海莲对书的激情之爱,也反映了她对弗兰克的精神之爱。海莲的执著、风趣、体贴、率真,跳跃于一封封书信的字里行间,使阅读成为一种愉悦而柔软的经历。

古训有云:今之成大事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袁佳祺同学为我们展示的《名人传》中也论证了这一点。《名人传》中以贝多芬、米开朗基罗、列夫托尔斯泰为主角生动阐释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袁佳祺同学让我们明白即使学习压力繁重,也要学习名人们坚韧不拔的意志与斗志。

无论是抬头看见了月亮的毛姆、抑或是生而为人我很抱歉的太宰治,都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影响。本次的交流,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外国文学的了解,也激起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我们以书为友,观人声百态,传书香港航!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