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2018级“书香港航”读书会第三场
------中国小说(上)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4-03     访问次数: 499

2019年4月2日晚18:30,港航院2018级40名同学在江宁校区致用124进行第四场“书香港航”读书分享活动。

本场主题为中国小说,在主持人孟宪楠介绍了本场交流会的主题之后,彭泽曦同学带来的《一句顶一万句》拉开本场序幕。对于这本书,彭泽曦同学在介绍了书本内容的基础上,还和大家分享了他最喜欢的句子,并谈了谈自己对于这些句子的理解,对于书的认识,并推荐了同名电影。与彭泽曦先看书再看电影的顺序不同,郭蓝天同学则是通过寒假大热电影《流浪地球》产生了对于原著的强烈兴趣从而读了刘慈欣的同名小说。

同是中国小说,有古代作品,也有近现代作品。林海音先生的《城南旧事》,余华的《活着》,曹雪芹的《红楼梦》,同学们用个性鲜明的话语为在场同学大带来一场书香盛宴。

赵宇泽同学将《城南旧事》按时间线分为了四个部分,又在每一个部分细细分类,对书籍的介绍娓娓道来,她说,“我喜欢城南旧事里描绘的北京岁月,喜欢孩童的纯真,喜欢琐碎生活里流露的浅浅乡愁,城南的童年是我心中的乌托邦。

本场交流会在第一二场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分享的同学不再拘泥于站在讲台上,而是走到听众当中,与在座同学拉近距离。活动内容也不再是分享的同学为主,台下的同学也更加积极地参与提问讨论,提出自己不同的观点,现场气氛更加轻松愉快。

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读书能积淀学养,激励思考,指点迷津。本场分享会,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或寓意深刻、或引人入胜的书籍,书香港航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养成阅读习惯阅读,多渠道指引成长道路,更好、更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