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2017级各班举行“3·20心理健康周”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4-02     访问次数: 459

近期,为积极响应河海大学第八届“3·20心理健康周”活动,加强学生心灵素质拓展,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港航院2017级各班举行各类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身临话剧艺术,疗愈心灵世界

港航1班以心理为主题,以话剧表演为形式,举办了“身临话剧艺术,疗愈心灵世界”的主题活动。通过演绎话剧人物的人生,感悟其心灵世界,得到心理方面的指导。同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获得心与心的近距离接触,让大家更好地欣赏他人,发现身边之美。

           


感悟心灵力量,发现坚韧之美

港航2班“感悟心灵力量,发现坚韧之美”主题班会分为飞盘传递、多人多足、故事分享三个部分,在春光明媚的户外环境和形式多样的活动设计中,寓教于乐,促进同学之间深入交流,以团结合作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坚韧的力量,从而增强班级阳光向上的氛围,提升同学们积极心理品质。

         

 


三月,走出心灵的孤岛

港航3班走出校园,拥抱自然,前往南京钟山风景区开展“三月,走出心灵的孤岛”心理团建。借助“踩爆气球,抛开烦恼”的活动,以及重现了“丢手绢”等儿时游戏,帮助大家舒缓内心压力,鼓励直面内心,传达心理教育真谛。

          


 



驱走心中阴霾,接收温暖阳光

港航4班以夸夸大会形式展开主题班会,通过在明信片上写下一个或多个困扰,依次分享,通过互相夸赞的方式,帮助大家改正自己,提升优点,建立健康正确的心理观念,促进了班级的凝聚力。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港航5班通过模拟人生,设置带有各类人生困难关卡的游戏,指引大家直面现实生活中的重重困难,做好人生规划,冲破心灵的雾霾,寻找人生前行的动力。

 

本次2017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以各型各色的主题与方式,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与问题,加强学生心灵素质拓展,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