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河海大学与京杭运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苏北航务管理处举行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4-02     访问次数: 2152

2019年3月29日,我院龚政院长、胡忠华书记、教务处胡明副处长等一行5人前往江苏省淮安市与京杭运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苏北航务管理处为河海大学学生实习基地举行揭牌仪式。龚政院长与苏北航务管理处处长、党委副书记黄岩共同为河海大学学生实习基地揭牌,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苏北航务管理处金坚良副处长、牛恩斌副处长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京杭运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苏北航务管理处是为了让京杭运河黄金水道更好地发挥黄金效益,经国家计委和江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公益性事业单位,隶属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为正处级建制。主要从事京杭运河苏北段462公里中的徐州蔺家坝至扬州六圩口404公里干线航道(南北端水位落差31米)、微山湖东线13.5公里、其他汊河33.5公里的支线航道,计451公里航道的维护,以及为解决在大水位落差下船舶航行而建造的10个水位梯级中的28座大型现代化船闸的建设、养护、规费征收、航道行政执法等工作。

苏北运河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历经一、二期综合整治和实施“部分三级航道改二级航道”工程建设,至2010年已全线建成国家二级航道,成为我国内河航道中仅次于长江的等级最高、渠化程度最好、船闸设施最完善的人工航道,是我国南北水运大动脉,常年担负着沿线地区大宗物资中转集散及能源运输的战略任务。2018年,苏北运河全线10个梯级28座船闸累计开放闸次36.7万次,放行船队7.6万个、货轮92.6万艘,累计船舶通过量20.77亿吨,累计货物通过量15.71亿,货物运量3.17亿吨,集装箱运量19.2万标箱,同比增长31%,累计服务船民上百万人次。

此次学生实习基地正式成立,将为我院港航专业学生提升工程实践能力提供丰富多样的航道与船闸实践资源,是学院与苏北航务管理处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各自特长、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双赢契机,标志着我院通过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推动双一流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与可喜的一步。会上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全方位推进专业技术领域科研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供稿人:欧阳峰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