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海防所孔俊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再发学术论文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3-19     访问次数: 2014

近日,我院孔俊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针对Wu et al. (2018)发表的论文“Approximate Boundary Condition for Dupuit‐Boussinesq Theory on the Steady Groundwater Flow in an Unconfined Sloping Aquifer with Uniform Recharge” 发表评论文章。

文章基于孔俊教授于2016年提出的Kong-HSB理论,证明了Wu et al.(2018)论文中相关结论的不合理性,明确边坡排水上游无流边界对应的地下水位值具有任意性,即当边坡上游存在饱和区时水位为正,而当仅存非饱和区时水位可为负值。在自然环境中边坡上游入流量主要取决于法向流速,不能仅依据上游水位值来评判,同时研究发现边坡排水过程中饱和区和非饱和区的总流量沿程线性分布,传统理论中认为饱和流量沿程分布呈线性化是有误的。该研究观点的提出,为今后滨海地下水数学模型建模确定合理的边界条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和依据。

该文章是我院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上正式发表的首篇Comment,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本研究得到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期刊分区数据,《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影响因子4.397),属水文水资源领域的一区TOP刊物。

这是孔俊教授团队在国际水文学权威刊物《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和《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等刊物上连续发表的第8篇关于滨海地下水波动理论研究的文章。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