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学院志愿服务组织、项目、个人均获学校团委表彰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03-06     访问次数: 262

3月5日,学校团委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度河海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优秀项目、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的决定(河海团发2019[7]号)》文件,我院青协、江宁双金社区“周末”课堂项目、高志伟、丁星宇等人,分别获得河海大学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优秀项目、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荣誉。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宗旨,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立足专业,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以品牌活动为核心,拓展常规与特色活动。近几年,学院青协陆续开展江宁图书馆志愿服务、云谷山庄社区海洋课堂活动、双金社区“周末课堂”活动、慈润未保中心朗诵活动、海洋慢跑志愿活动、永庆村社区管理活动和爱德基金会系列活动等,组织有力、参与积极,为志愿者更好地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会搭建平台,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2017年,学院团委了解到江宁区秣陵街道双金社区需解决社区家庭子女课后学习照看问题。学院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了解和洽谈后在江宁双金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坚持每周六开设周末课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洋文化等主题普及文化知识,以模型制作、留学生交流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加强素质拓展,同时在周日展开送教上门志愿活动,为社区残疾小学生提供上门多对一辅导,其中“廉洁伞”进社区活动获得校外媒体报道。

在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高志伟、丁星宇等一批优秀志愿者,他们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个人价值。


中文管理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