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弘扬时代精神,共筑青年梦想”青马公开课开讲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2-28     访问次数: 927

        为组建立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充分发挥青马骨干的辐射带动作用,11月26日晚,港航学院联合水文院、法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A100合作开展了以“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为主题的院级青马公开课,本次活动有幸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郑黎明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四院青马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马公开课上,郑教授就精神之钙的内涵,精神之钙匮乏的表现及原因,当代大学生如何坚守理想信念三个方面由表及里地讲述了“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首次提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这一理论。郑教授以该理论为出发点,通过类比“钢论”、“盐论”,让同学们对“钙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郑教授认为,精神之钙缺乏表现为精神萎靡、意志摇摆、佛系沉沦,匮乏精神之钙的原因主要是认识不到位、问题不清晰、方法不得当。
        郑教授强调,大学生坚守理想信念需要追求真理并宣讲真理,树立问答逻辑,勇于答卷。时代和人民群众是出卷人,中国共产党人是答卷人,当代大学生既是出卷人也是答卷人,应当为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勉励同学们携起手来,坚守信念,实现理想!
        本次青马公开课使同学们认识到了精神之钙的重要性,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补充精神之钙的同时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青马骨干应当努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弘扬时代精神,共筑青年梦想。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