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拔河比赛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2-19     访问次数: 294

        12月14日中午,2017级全体本科生齐聚学校东操,进行了一场拔河友谊赛。
        开赛前,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东操进行准备和热身运动。他们以班级为单位,有的聚集在一起讨论战术,有的在观众席绑上了自己班的横幅,有的扛起班旗、绕跑操场,进行赛前热身。同学们的班级集体荣誉感,赋予了这场拔河比赛充足的热情与仪式感。
        第一轮,港航4班抽签直接晋级。其他四个班抽签进行两两对决。各班同学贴耳交流,商榷战略:“脚抵着脚!”、“站成一条直线!”、“人往后倒!”......方法层出不穷,甚至有同学结合力学课程所学进行分析。大家纷纷总结经验:战术传递必须掌控好,声音既不能太低导致自己班的人听不清楚,又不能过高让对手学了去,奇招百出,只为拔得头筹。
        比赛期间,同学们化作一张张表情包,整张脸因为用力而扭曲变形,身体后仰不顾形象,拼尽全力,团结一致。响亮整齐的口号与场外的呐喊助威,融着各班力量的凝聚让同学之间的感情与友谊迅速升温。
        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港航2班、港航4班和港航3班夺得。最佳人气奖由2017级辅导员王玲老师颁给了全体同学,她表示每一位同学都投入了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和热情,都是今天的赢家。
        世界上有许多种遇见,最美好的莫过于我们在赛场上并肩作战,为了共同的目标奋力拼搏。也许多年以后,我还会记得,在2018年结尾的时候,我曾与我的同学,真正并肩作战过。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