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开展学生组织专项培训工作
——图像处理及活动照片拍摄培训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2-19     访问次数: 278

        12月12日下午,港航院学生组织专项培训之图像处理及活动照片拍培训在江宁校区致用618教室举办。本次培训面向学生组织成员及对摄影有兴趣的同学,特邀学校传媒中心影视中心的部长李怡陶同学,就“拍摄前期要点、活动照片处理、工作实践”三个方面作交流分享。
        李怡陶首先重点讲述了拍摄前期要点,就“摄影的三要素”和“活动照主要类型”两点,阐述了相机的配置和使用,拍摄视角、对象和亮度的选取等要点。在拍摄视角方面,以区分优图劣图的形式,阐述远景、中景、近景的拍摄和排布问题,并现场对拍摄的学生进行指导。
        其次,在活动照片处理方面,李怡陶指出PS、LR软件的应用,离不开前期拍摄的规整,图像处理软件仅对图片起修饰作用——二次构图,曝光度、对比度、规格等的调节。
在工作实践方面,李怡陶强调要多角度拍摄活动照片,便于后期的筛选、通讯稿地编写等工作。
        最后,李怡陶现场使用PS演示图像处理软件的操作方式,对图片的背景分配、亮度调节、格式大小设置、框架布局、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不同版本的PS的功能作了简单区分。
        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对拍摄设备、图像处理软件的应用及活动照拍摄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日后,同学们对活动照片的拍摄能更加得心应手。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