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成功举办第六届“玩转工图”趣味比赛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2-11     访问次数: 450

     

      2018年12月10日下午14时,港航院第六届“玩转工图”趣味竞赛在江宁校区致用楼423成功举办。制图所殷佩生、郑桂兰、钟春欣老师及“玩转工图”活动创始人张艳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活动评委,2018级辅导员顾钰恒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为团体赛,分两轮进行。首轮为团体初赛,21支团队根据试题补齐三视图并用事先准备好的油泥,按照1:1的比例塑造实物。21支团队各有分工,有的团队从画图到塑形,每名成员独立负责一道题;而有的团队每名成员负责不同的环节,画图的画图,切块的切块,组合的组合。21支团队争分夺秒,十分激烈。初赛结束后根据评委老师打分,分数最高的八支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的材料是白萝卜,且试题难度上升。选手们至多得到一个视图作为线索,需要在满足条件的基础上兼创意、实用与美观性于一体,且尽可能多得雕刻作品。经过半小时的拼搏,八支队伍全部完成任务。评委老师逐个评分、指导,最终角逐出前三名。
      殷佩生老师作为此次比赛的命题人,对于2018级同学的动手能力和参赛热情给予了肯定,也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工程制图这门专业课。至此,港航院第六届“玩转工图趣味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玩转工图”趣味比赛是学院的品牌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以新的视角反思《工程制图》这门专业课,提升学习兴趣与信心,更是增强了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