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学海导航”2018-2019学年第3期
——期中工图辅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1-24     访问次数: 310


      11月21日下午四点“学海导航”系列讲座——期中工图辅导在江宁校区致用楼617举行。本次讲座面向18级本科生,由学院工程CAD与图学研究所所长苏静波老师为同学们做工程制图课程辅导。
      针对前期同学们对于工图学习反应出的各种困惑及需求,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苏老师指出了学好工程制图的要点与技巧,并有将课程内容系统性地划分为几个考点:直线、线面的位置关系及其判断方法、立体图形的三视图及立体的求截交线、立体的相贯等等。苏老师以历年的考题为例,总结出其中的解题技巧与绘图时的注意点,特别强调了绘图过程中的空间感。对于考试时间不足的情况,苏老师建议先画特殊的线,最后再进行补充,同时强调了尺寸标注、字符书写等细节性问题。
      此外,苏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下学期的工图竞赛,包括手工制图和计算机制图的相关流程,并且给同学们展示了历年的优秀作品,同时向大家推荐了设计专业会用到的软件,呼吁大家提前接触,还介绍了现如今设计行业新的软件BIM,简单的讲述了其区别于其他3D制图软件的特点及优点。
      为了让同学们产生更直观的感受与了解,苏老师现场演示复杂三视图的绘图过程。他建议同学们从简单的题目中总结经验,发挥自己的思考能力与动手能力,从而提升绘图能力。有疑问的同学纷纷上台请教,苏老师对他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仅对期中考试进行了复习指导,更引导了同学们学习工程制图的正确方向,为后续的工图学习和工图竞赛打下基础。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