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学海导航”2018-2019学年第5期
---港航院2018级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2-11     访问次数: 502


      2018年12月7日14时,致用楼117教室内,河海大学理学院党委魏有兴书记为港航院2018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港航院党委姜海霞副书记出席讲座。
      魏有兴书记以95级港航专业学长的视角,从“水港与河海”、“世纪工程中的河海校友”、“自豪与埋怨”、“手机与学习”、“同学与‘宿’敌”等5个方面切入,通过自身成长经历及身边发生的有趣小故事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豪感、激励同学们向着积极进取的方向共同努力。
      随后,魏书记罗列2017年我国港口泊位等变化,用客观数据解答了部分同学关于行业是否已经饱和的问题,并指出当前行业发展方向是提升港口效率、实现从有到强。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并积极思考。讲座中,魏有兴书记还带领同学们完成了职业价值观测试,帮助学生了解自己、探索自己、发觉潜能。最后,魏书记强调希望同学们尽早规划未来,珍惜大学时光。
      这是港航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次听取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大学生活需要尽早规划、精心安排,生涯教育需要尽早接触、长期实施。相信港航的水之子们会逐步思考自己的未来,并朝着既定的目标砥砺前行!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