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学院参加河海大学第三十届校园科技节闭幕式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2-11     访问次数: 298

        2018年12月8日,河海大学举行第三十届校园科技节闭幕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副校长、科技节组委会主任董增川出席活动。
       本届科技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青春新动能创新赢未来”为主题,共分为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四个篇章,组织开展46项活动,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10000人次,1000余名同学获得各级各类奖励,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努力造就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河海生力军。
       在展示中,港航学院展出了近一年多来的创训成果及学生科技活动作品。杨瑶、刘伟等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其小组发明的“智能式水面垃圾收集器”, 四位学生科协讲解员为大家讲述水工模型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帆启龙门”、“绿色自动化港口”)及起重机模型大赛优秀获奖作品“红三角起重机”等模型中蕴藏的科学知识,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营造出浓厚的交流氛围。
      河海大学副校长、科技节组委会主任董增川在校团委副书记赵海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展区,认真听取同学们的介绍,了解学院近些年来在学生科技创新方面的相关工作。之前,校团委书记陈伟刚也来到学院展区前,给相关作品提出了指导意见。
      为了加强现场的互动,学生科协工作人员引导参观者用意面和棉花糖进行创意搭建,通过发挥想象力和运用力学知识,进行现场的手工操作,吸引了不少同学小试身手。
校园科技节让全校同学在科技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运用自己的智慧做出创新。通过各学院优秀成果和作品的展示,让同学们拓宽视野,获取新的知识,感受科学的魅力,鼓励大家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科创生活中。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