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2018级成功开展“我的大学100天”团日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2-05     访问次数: 828

根据《关于开展“我的大学100天”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河海团发〔2018〕34号)文件要求,港航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规划生涯”、“特色团队建设”策划并成功开展活动。

2018级港航1班团支部围绕特色团队建设,开展“模拟班委”活动。支部成员被分为4组,通过为期三周的前期准备,完成一周班委工作、一次班委会、一份活动策划书,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2018级港航2班团支部以“百日启航,乘风破浪”为主题,开展重温入团情景系列活动,并组织支部成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坚定新生团员理想信念。

2018级港航3班团支部以“论港航前沿,展未来规划”为主题,围绕科学生涯规划展开,一场“港航工程的交叉与前沿”讲座引发新生的生涯思考,通过“你画我猜”分享同学们心中的职业规划。

2018级港航4班团支部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变化由我言”为主题,组织全支部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同学,结合一组组家乡发展中的对比照片,分享自己眼中的家乡变迁故事,引导大家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沧桑巨变。

2018级港航5班团支部以“党团在我心”为主题,参观梅园新村回顾共产党的奋斗历史,设计“红色气球”和“一站到底”等游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级港航6班团支部以“我的港航我的舞台”为主题,将全支部同学分为“集装箱码头建造”、“围海造陆工程”、“护岸工程”、“疏浚工程”、“深水航道改造”五组,参照科伦坡码头、南海人工岛、长江口深水航道改造等五大实际工程撰写剧本表演职场情景剧,强化专业认知。

2018年12月3日下午14时,港航院2018级“我的大学一百天”团日活动总结答辩在江宁校区致用楼504举行。此次答辩邀请到学院团委书记、2017本科生辅导员王玲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同鑫老师和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顾钰恒老师。三位评委老师听取汇报并提出问题、给出修改意见。

“我的大学100天”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骨干的策划、组织、实施和总结能力,更是对2018级新生学习生活适应、生涯规划意识及团支部凝聚力、向心力的培养有着积极意义。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