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举办“素养公开课”之“秋韵”诗词大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1-28     访问次数: 485


11月26日下午,港航院素养公开课之秋韵古诗词大会在江宁校区思源楼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有港航院学子吟诵诗词,才华尽显,亦有朗诵、古琴弹奏等节目,激烈的比赛中不乏趣味,在轻松中重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午三点,身着汉服的主持人姜新怡和杨晨带领大家一同欣赏了由孙齐龙同学带来的朗诵节目《故都的秋》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分为两轮,分别考验选手的成语和诗词储备,各组选手争分夺秒,奋笔疾书。第一轮比赛以书写秋的成语为题,考验选手们对于诗词基础知识的积累,最终写出最多的五只队伍晋级第二轮。中场休息时赵润泽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古琴表演,舒缓了比赛中紧张的气氛。第二轮采取抢答的模式,依次进行了“寻诗接句”、“看图识诗”、“飞花令”,不仅要求选手拥有深厚的诗词底蕴,更考验着临场的反应能力,而选手们激烈的比拼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第2组、第4组、第5组的参赛者分别摘得此次诗词大会的冠亚季军。本次活动在获奖小组的合影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从金秋红叶,到春红水绿;从大漠孤烟,到水墨江南。港航院“素养公开课”之“秋韵”诗词大会的圆满举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诗词在这个熠熠闪光的秋季绽放出了别样的色彩。比赛虽已,但同学们对于诗词、传统文化的热情,愿意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激情,依旧当行,且必将展露风华。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