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江宁值班日
----封学军教授开设专业前沿认知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1-19     访问次数: 440

为增强2018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前沿,尽早规划生涯,11月17日上午十点,港航物流与绿色发展研究所所长封学军教授来到江宁校区,面向2018级本科生开展专业认知讲座----“港航工程的交叉与前沿”。

港口航道是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柱,也是同学们未来就业的主要方向。首先,封教授向同学们普及港口的概念、港口航道的本质以及港口社会的经济单元理念,为同学们对港航专业及港航物流的宏观认识打下基础。随后封教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中国各条航道线的概况,他阐述了港口建设的国际化交流局面以及向腹地与海向腹地的开拓建设需求,封教授指出经济高速发展下,国内港口建设现状和港航专业未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方向。最后,他鼓励港航学子从容顺应大数据与物联网时代的更迭变迁;点明了学科交叉的必要性,希望学生广泛学习以培养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讲座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并积极与封教授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封学军教授为大一新生的专业认知指点迷津,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到所学专业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了解专业发展前沿方向,激发新生对专业学习产生新的动力,为四年大学学习乃至生涯规划做铺垫。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