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管大为博士在一区期刊《Coastal Engineering》上连续发表两篇高质量论文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1-16     访问次数: 3219

近日,我院管大为博士在海岸、海洋工程类一区期刊《Coastal Engineering》上连续发表两篇高质量研究论文。

第一篇论文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f scour around a forced vibrating pipeline in quiescent water”。该研究采用高时间解析PIV技术对静水环境中海底管线振动引起的冲刷过程进行了高精度测量,获得了管线不同振动条件下的冲刷形态、紊动流场、床面切应力演变特性,首次发现海底管线在高频振动和低频振动下有着不同的冲坑发育机理。该研究成果对实际工程中海底管线冲刷防护范围的设置有着指导性意义。论文的合作作者分别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iew Yee-Meng教授,Hsieh Shih-Chun研究员和新加坡国立大学Low Ying-Min副教授。

二篇论文题为“Current-Induced Scour at Monopile Foundations Subjected to Lateral Vibrations”。该论文研究了海上风机单桩基础在承受水平循环荷载作用下的冲刷演变特性,首次揭示了振动引发的桩基周围土体对流与冲刷坑表层沙土冲刷运动的耦合机制,并提出了一种新的振动桩基下冲刷深度经验预测方法。复杂动力耦合条件下桩基冲刷特性是当前海上风机桩基冲刷领域的研究前沿方向和研究热点,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大学等国际名校也正在开展相关研究。该论文的合作作者分别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iew Yee-Meng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Bruce Melville教授和我院郑金海教授。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