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1-13     访问次数: 750

11月7日至9日,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考查专家组由天津大学王元战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刘一农教授级高工、哈尔滨工程大学张洪雨教授以及秘书沈阳化工大学刘艺老师。


在专家见面会上,董增川副校长对考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现状以及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在学校的定位。专家组介绍了现场考查的目的、内容和具体流程。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院长龚政汇报了专业概况、自评报告及补充说明、自评总结。质询环节,专家组围绕师资队伍、教学工作、课程体系、招生就业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走访了基础实验室、海工实验室、港航结构实验室、图书馆、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教学教育场所,并深入课堂听课;仔细审阅了学生试卷、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资料,以及一系列的教学管理制度和规程文件;先后访谈了学校学院的相关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在校生、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


通过考查,专家组对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毕业要求达成度、就业满意度、校友及用人单位的评价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加强专业实验室建设、规范管理体系、丰富专业课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董增川副校长对专家们的考查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的贯彻落实,在保持专业特色与传统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专业认证的推进,完善教学体系,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切实培养国家建设所需要的专业人才。龚政院长作表态发言,在后续工作中充分借鉴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力度。


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专业认证的现场考查活动。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