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绿色-智慧港航学科建设与服务地方发展”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1-15     访问次数: 1654

11月10日,由河海大学港航物流与绿色发展研究所主办的“绿色-智慧港航学科建设与服务地方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圆满召开。来自港航领域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公司企业等的15位专家、领导参加了会议。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并介绍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绿色-智慧”、“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主题的重要意义。

会议由诸裕良副院长主持,龚政院长介绍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强调“绿色-智慧”将成为学院未来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封学军教授围绕港航物流与绿色发展研究所新世纪以来的实践,从港航物流系统理论与应用、港区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与治理、船舶排放控制区研究和绿色智慧航道等方面向会议作了主题报告,并汇报未来发展的构想;孔俊教授和土木学院陈徐东青年教授分别以“航道突发性水污染事故溯源及风险预测技术”和“固废材料在混凝土结构中的应用研究”为主题,报告我校在航道水污染、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我院兼职教授王仙美设计大师、中国港湾刘诗净教授、交通运输部朱超副处长、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徐凯主任和江苏省港口集团沈卫新副总经理、交通运输厅港航发展中心薛扬书记、水上执法分局周志木局长、杨海兵副局长、运管局杨桂新副局长以及苏州、南通和盐城等地区的港航主管领导及企业负责人等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从行业发展、关键技术、社会需求等不同层面提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发展的建议与意见,强调“绿色-智慧”学科建设应该集中资源、加大投入从本科培养抓起,从基础研究抓起,从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抓起。

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感谢领导、专家的精彩发言,认为本次研讨会真正靶向了目前学科发展的核心问题,强调学院将认真整理各位专家的意见,梳理学科发展路径,提出学科发展中的具体措施,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科提升计划和科学研究中贯彻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港航学院一流学科的发展,为服务国家港航事业和地方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