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江宁值班日
——冯卫兵教授开设专业生涯辅导讲座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1-12     访问次数: 579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11月2日下午两点半,冯卫兵教授前往江宁校区,面向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展开专业生涯辅导讲座。

冯卫兵教授从专业认证的角度入手,通过专业认证背景、工程专业认证目标、当代工程科技的特点等方面的介绍,加深同学们对工程专业尤其是水利类专业的认知。他提到,工程专业认证是提高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质量的抓手,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港航专业要拓宽视野、走向国际,因此他提出对于工程专业锻炼出来的学生要能够真正做到“懂工程”。在提到专业的学科教育时,冯教授指出,工程专业要与人文、社会科学、美学相交融、凸显现代工程专业的多样性,提高本专业学生的综合性。

在对专业认证方面做了介绍之后,冯教授对港航专业培养目标进行了梳理,结合中国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的模式,对专业未来的发展需要的人才作出具体分析。针对学生的总体困惑,指出了港航专业的毕业要求,同时清晰地表眀了专业学生对专业发展前景应持有的定位与态度。在讲述之后,冯卫兵教授还与学生展开了亲切的交流,对同学们专业方面的疑惑与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冯卫兵教授的亲临指导,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了学院针对本科生的培养方案与现代工程专业认证制度,使其更加清晰地认识了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未来职业的方向定位,以此加强自身特点和专业的结合程度,为将来的生涯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