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青年说”2018-2019学年第4期
——学生骨干经验交流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1-04     访问次数: 599

10月31日下午4点,我院学生骨干经验交流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用219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五位17级优秀学生骨干,以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为模板,为18级班委们上了极有意义的一课。

首先是邹晨学长,他强调了作为班委需要的最重要的素养:态度和责任心,以简而有力的语言内容为本次交流会奠定了主题基调,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是李澳新学姐,她用以“身为风帆”为题的PPT向班委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她明确了班委作为服务者的身份,告诫班委们一定不能存有位高于人之心。并以自己为例,指出学习成绩对于干部的重要性以及学会换角度思考的必要性。最后她提出了三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有什么、我缺什么、我要什么,并借亮剑精神作了形象的诠释,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范琦琦学长用“学生干部=学生+学生的干部”这样一公式,告诫大家作为干部,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学业成绩,要能够做到学业成绩与社会工作的“双优”,郭恩斗学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内容,向大家传授说话的艺术,并指出这样一门“艺术”对于干部也是必不可少的。

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与优秀学生骨干的交流,18级班委们在任职与工作方面有了一定的认知。在学长学姐的鼓励下,他们将以身作则,尽心尽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