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同舟课堂”2018-2019学年第3课
——高数答疑辅导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1-04     访问次数: 532

11月1日晚上六点半,我院18级高数答疑辅导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学生自习教室展开。本次辅导有幸邀请到17级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以自己学习高数的经验与应考技巧进行答疑解惑,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

本次高数答疑辅导以“一人对一班”的形式,给即将迎来高数期中考试的18级同学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辅导。除了给对应班级的同学作出基本的疑难解答之外,六位学长学姐还各有侧重地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负责一班的罗梦岩学长在梳理概念点疑惑的基础之上,对书后一些习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强调在复习中不要忽视书后习题对知识系统的巩固作用。

负责二班的杨蕴涵学姐以同学习题中提出的一些疑难问题为例,进行拓展性地分析与教学,将期中考试范围内的知识进行了整体梳理,并指出了其中的重点。

负责三班的李昊学长强调了在高数复习中历年真题的重要性,他认为通过“刷题”不仅能对考试题型有一定的了解,更可以提高自己的做题效率与准度。

负责四班的张骆宁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课外辅导书中的一些要点和注意点,强调要多练题,但不要一味地死练题,要结合书本内容进行分析与整理。

负责五班的宗思远学长向同学们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课本上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让同学们对整个学习框架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

负责六班的谷玉先学长分析了高数期中考试的重要知识点和题型,用自己的经验告诉他们考试中的侧重点与注意点,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复习。

本次朋辈高数辅导,通过学长学姐的答疑辅导,让18级同学在高数考试之前对知识有了系统性地梳理,对考试中的重点难点有了一定的解惑与把握。在学长学姐的鼓励与辅导下,他们会用自己的努力给阶段性的学习一个满意的答复。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