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陶爱峰教授参加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海洋综合减灾与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学术交流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10-08     访问次数: 825

2018年9月26日,我院陶爱峰教授参加了在浙江温州举办的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海洋综合减灾与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学术交流会,做了题为《典型渔业设施风险预警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和来自国务院相关部委及自然资源部部属相关技术单位、沿海省(区、市)海洋行政主管部门相关直属技术单位、涉海高校研究所、企业等50家分会委员单位近1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正式宣布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成立并选举产生了首届领导机构,张义钧当选首届主任委员,我校郑金海副校长当选副主任委员。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将围绕海洋灾害全过程管理,全面推进海洋减灾在国土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修复等领域的研究应用;推进海洋减灾科学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和减灾产品应用服务;搭建海洋减灾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基层海洋减灾与科学技术衔接;加强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培训、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广泛开展不同层级海洋防灾减灾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基层海洋减灾能力。

新当选的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首届主任委员张义钧表示分会将以“合作、共享、创新、服务”为宗旨,推动建立学科合理、先进适用、公平公正的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平台,整合发挥海洋减灾领域科技工作者力量,丰富海洋减灾工作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海洋减灾在海洋强国战略、生态安全保障中的基础性技术支撑作用。

会后,与会专家赴温州市国家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平阳县)进行了现场考察,参观考察了鳌江镇水深社区海洋灾害避灾点、鳌江镇江滨路标准海堤建设及警戒潮位桩设立情况。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