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青年说—赴法留学项目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09-26     访问次数: 852

9月25日下午两点,港航青年说系列讲座之赴法留学项目经验交流会于河海大学致用楼303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我院赴法国杜埃矿业学院攻读土木工程专业工程师学位的13级本科生,现为18级研究生的林晨同学和张哲瑜同学与参会同学分享自己的留学经验。港航院团委书记、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玲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交流的是港航院2018级专硕一班的林晨同学。林晨同学从“法国文化”、“法国旅游”、“法国教育”三个方面逐渐过渡四个赴法项目的简要介绍。随后,港航院2018级专硕二班的张哲瑜同学以法国杜埃矿业学院工程师项目为例通过时间轴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赴法项目从学校正式发文、校内外的选拔到赴法学习实习需要注意的事情和应提前做好的准备。

经过全面系统的介绍后,张哲瑜同学从“基础课程”、“课堂教学”和“课后学习及考试”强调留学过程中学习的重要性,并给计划出国的同学们提出了注重课程学习、珍惜海外实习的建议。最后,林晨同学通过在法生活分享了一些个人感受,希望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把握好机会,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掌握小语种的同时还能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自身独立生活与自学的能力。会后,林晨同学和张哲瑜同学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惑。

本次赴法留学项目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赴法留学项目有了更直接、更具体的认知,对国外的专业学习、教学资源、学科力量、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部分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方向与指南,拓宽了港航学子专业深造的渠道,让他们尽早地做出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大学生涯规划与后期打算,加强学院专业特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