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陶爱峰教授参加《第一次海洋与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第二轮全文评审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09-18     访问次数: 711

2018年9月1日,我院陶爱峰教授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一次海洋与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第二轮全文评审会。来自自然资源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等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所共70位院士、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郑金海教授作为首席作者,陶爱峰教授、时健博士、冯曦博士、王岗副教授作为贡献作者受邀承担了《报告》第二十一章《气候变化对沿海重大工程的影响》的撰写工作。本次评审会议上,陶爱峰教授代表第二十一章编写组对该章的最新进展做了汇报。

近年来,一系列研究表明海洋在气候变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五次报告中,还专门设立了海洋内容。但是在我国以往的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中,与海洋相关的内容较为缺乏。

为进一步体现海洋的重要性,IPCC第五次报告后,原国家海洋局牵头组织相关专家策划并启动了编写我国《第一次海洋与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的工作,希望对IPCC第六次报告的撰写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建议和支持。

《报告》于2015年立项,汇聚了全国海洋和气候研究的主要科研力量,历时近4年,组织各种研讨会议30余次,目前已形成全文初稿。《报告》除了参考IPCC和其他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外,还专门凸显了中国特色,对影响我国气候变化的中国近海及周边洋区进行了重点评述。我院郑金海教授为《报告》科学委员会委员,陶爱峰教授为《报告》专家组织委员会成员。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