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莘莘学子
港航院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院长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09-04     访问次数: 596

9月2日下午,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宁校区逸夫图书馆401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院长龚政、副院长诸裕良、党委副书记姜海霞、副院长张继生、各系所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组织员、教学秘书、2018级各班班导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龚政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他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敏而好学,提升综合素养;二是千锤百炼,塑造健全人格;三是凌云壮志,彰显青春风采,让全体新生倍受鼓舞。  

随后,教师代表徐鹏飞老师结合自身在河海大学的成长和教学经历,寄语新生,希望他们能够自学自律、敢于试错、开放包容、强身健体。同时他也表示,学院老师将会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与一丝不苟的教学精神帮助所有同学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

新生代表杨晨同学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发言中,表示将用自己的青春和理想书写下属于他们自己成长蜕变的故事,她坚定自信的发言代表了2018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

2018级辅导员顾钰恒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港航人。

开学典礼后,龚政院长给港航院2018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龚院长从学校悠久的历史讲述到学院光辉的历程,结合时代背景和国家战略,谈港航专业的内涵和发展,他用“舟楫之便,向海而兴”八个字强调了港航专业的意义与优势所在,他指出,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在很多重点水利工程的设计和建设中都能看到港航人的身影,同学们应以此为傲,也应为此而奋斗努力。同时,龚院长从新生的视角,深入浅出地引导新生结合专业尽早确立目标、规划大学生活,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新生对开学第一课兴趣浓厚,现场提出很多问题,龚院长一一答疑解惑。

学院开学第一课,在2018级新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开启了2018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思考和探索。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