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港航院举办第三届“诚信你我,携扇同行”书画诚信扇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05-25     访问次数: 1011

近日,由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承办的河海大学第三届“诚信你我,携扇同行”书画诚信扇活动顺利进行。

本届“诚信扇”书画活动以“诚信”为主题,分为以纸质折扇为形式的软笔书法创作和以绢布团扇为形式的绘画创作,将中国传统扇面与中华传统美德紧密结合,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通过“大众参与”与“学院精选”两种方式,吸引全校同学参与其中,展现了河海学子的全面素质与深厚文化底蕴。

参赛作品各形各色,精彩纷呈,通过对校园风光、古今人物、诚信箴言等创作对象的描绘,突出了诚信之美,品德之美。此外,活动将中国传统服饰与传统扇面相结合,在河海大学第六届资助诚信教育月总结表彰大会上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舞台展示与介绍,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后期,将对作品进行专业评选,并将获奖作品以展板和微信推送形式在校园公开展示。

在学校资助诚信教育月的整体背景下,此次活动以新颖轻松的书画创作形式,加强师生对诚信这一价值观的认识,营造良好的诚信资助氛围。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同时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扇”与“善”谐音,“携扇同行”,即将善的种子播撒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每个人心中,积极推进诚信美德的发展,以传承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华传统美德。

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与途径,是解决“惠民工程”中诚信缺失问题的钥匙之一,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彰显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成果。同时,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