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我院2018届毕业班学生赴三峡宣誓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04-27     访问次数: 798

       2018年4月15日,学院组织2018届毕业班学生代表前往三峡参观实习,并在宏伟的大坝底部宣誓《做一名合格的港航人》。

      “当我步入祖国水利最高学府,谨庄严宣誓”,2014年9月,同学们正是在这一庄严的宣誓词下,正式进入学院学习。近四年来,2018届学生在各类竞技舞台上崭露头角,发表有包括SCI、EI在内近10篇论文,受理授权专利60余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学校唯一获得全国宝钢奖学金特等奖、钱正英奖学金的本科生,荣获有全国十佳水利院校未来水利之星、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等个人与集体荣誉。在参观三峡大坝航道通航处与升船机等工程中,同学们纷纷感叹这些伟大工程构思之精巧、设计之巧妙。在了解到在当时施工条件十分艰难、技术条件较为落后的情况下,学长学姐们用汗水凝聚智慧,用脊梁挑起重担,不禁心生向往。“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宣誓词正是千千万万港航人的真实写照。也正是在百年来,河海大学一批批校友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赴后继地奔波在这些伟大工程的第一现场,才谱写起支撑起“中国梦”的一座座历史丰碑。

      宣誓仪式具备一定的形式性,能以情境教化凝聚、升华和固化大学生的价值认同,使许多平时不易调动的、埋藏于心灵深处的情感在仪式中得到唤醒,从而使精神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受到启发。在“宣誓仪式”氛围的渲染下,毕业班学生强化了心灵归属感,深化了对学校和专业的感情,建立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自信。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