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加强实践能力培养,本科生课堂走进实验中心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8-04-25     访问次数: 366

       2017年4月20日,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2015级海洋科学专业近40名同学走进我院实验中心,将当天的《海洋调查方法》课以近距离接触各类海洋仪器以及与实验中心老师互动交流的形式展开。

       实验中心老师结合仪器实体向同学们讲述了潮位、海流、波浪和温盐深等常见仪器的技术方法,并就相关仪器进行了软件操作展示;讲解过程同时还结合讲授了现场调查的安全事项、仪器安全和数据安全知识,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听完讲解并近距离考察了相关仪器设备,并就仪器使用和数据采集等进行了提问。

       任课老师表示,《海洋调查方法》是海洋科学本科专业的核心课程,让学生尽早了解和熟悉海洋调查仪器及相关的技术方法,有利于学生后续的实习教学环节,对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也有帮助。我院一贯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国务院办公厅在2015年出台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中也明确提出要“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的建设目标。我院以后在教学中也将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实践和动手机会,理论结合实践,全面提供学生的专业素质。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