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机构设置  研究机构
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研究所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9-12-16     访问次数: 2428

1. 本研究所定位

学院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研究所将根据国家战略海洋能(含海上风能)开发利用过程中的科技需求,以海洋能资源分析、环境动力评估和海洋能开发装置性能为研究对象,着重解决海洋能开发效率、安全、标准和评估技术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在海洋能高效利用、环境动力影响机制、高性能海洋支撑系统和多能互补综合利用平台等领域进行技术创新。按照现代研究所的管理方式,以课题组为单元,形成“高效、竞争、开放、创新”的机制,加强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集科技创新和设计、评估服务为一体的海洋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成为我国海洋能开发利用体系的技术核心之一,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 本研究所人员构成(专、兼职人员状况)

专职教师7人,博士后1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教授2人,副教授4人。对接水利工程一级学科,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海洋可再生能源工程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自设方向-河海大学)。


3. 本研究所近期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

本研究所任期内发展目标为:针对海洋能(含海上风能)开发利用经济成本过高、运行环境恶劣和效率不稳定等不利因素,开展海洋能开发环境动力学研究,探索海洋能高效利用与多能互补技术,阐明复杂海洋动力荷载作用下支撑系统的破坏机理,讨论海洋能开发系统在不同海况下的安全稳定性,并提出相应的优化方案和防护措施,为我国丰富的海洋能资源的开发提供决策支持。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