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海防所孔俊教授团队在一区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再发学术论文
发布人: 20140612     发布时间: 2018-03-05     访问次数: 1872

       近日,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罗照阳(导师:孔俊教授)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上发表了题为“Effects of Unsaturated Flow on Hillslope Recession Characteristics”的学术论文,该研究是继孔俊教授2016年提出的Kong-HSB理论的又一重要突破。 


       本论文基于室内试验和理论分析,证明了非饱和流对坡面排水过程的重要影响,阐明了排水曲线存在3段模式,而不是传统理论的2段模式,并首次分析了传统理论误判排水过程曲线出现突变的原因。


       这是孔俊教授团队在国际水文学权威刊物《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和《Hydrological Processes》等刊物上连续发表的第6篇关于地下水波动理论研究的文章。


       该研究得到江苏省海岸海洋资源开发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期刊分区数据,《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影响因子4.397),属水文水资源领域的一区TOP刊物。



图1 室内模型示意图


图2 排水过程回归曲线与实测值比较


图3 坡面排水三阶段过程及饱和度分布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