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2018届本科毕业班生就业观教育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12-19     访问次数: 414

       11月23日,学院辅导员季超老师,组织召开毕业班学生的就业观教育。2018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交流。

 

       面向毕业班,季老师首先以互动形式,请同学们描述自己选择就业去向的主要原因。同学们从自身特色、职业发展、专业特长等角度纷纷给出诸多想法。之后,季老师引入瓜达尔港开航的新闻背景,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海上通道安全困境,由此指出,由河海港航专业校友成功开建的瓜达尔港改变了中国海外战略困局的事迹。接着,季老师用河海大学知名校友张闻天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向先贤学习,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最后,季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与同学们一起宣誓立志。

 

       本次职业教育,突出理想信念主题,从与同学们专业紧密相关的案例分析切入,将爱国主义和职业规划联系到一起,为同学们补补“钙”,增强了职业理想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港航院 供稿人:季超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