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举办“书香港航”新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12-08     访问次数: 372

       开学三个多月来,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港航院举办了新生读书分享活动,为大一新生搭建了一个素养积累和能力提升的平台 。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玲老师从暑假里发起,倡议每个同学在暑假中精读一本书并写下读书心得,通过制作ppt,在开学后的每周一到周四的晚自习前30分钟进行读书分享,每个教室每组3人、每人5分钟进行现场演讲。结束后,随机邀请现场三位同学对他们的分享进行点评,辅导员老师进行总结,针对ppt制作和语言表达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同学们提升质量,积累经验。同时,辅导员将优秀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方式进行推送和宣传,让更多同学学习和受益。此外,每个同学在结束分享后,都会提炼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后期将制作成简易的文化用品赠送给同学们,随时激励自己。

 

       读书分享活动持续开展,一方面促成同学们养成主动阅读的习惯,提升人文素养,促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另一方面,通过ppt的制作和现场的表达,提升新生office软件的运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港航院 供稿人:王玲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