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青年说——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10-16     访问次数: 233

       近日,港航青年说系列之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在致用楼118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港航院2014级本科生黄健钧、朱超以及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玲。他们分别从创新和创业两个方面,与港航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港航院2016级辅导员张同鑫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交流的是张玲。张玲同学从“Attention、Interest、Desire、Action”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创业经验。并以创建河海零校网为例,对想法的产生、团队的组建以及具体实施操作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创业前做好知识、思想、情感上的准备。黄健钧同学为大家系统地讲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过程。他告诉大家创训的目的是在于培养创新意识,主要以训练为主。在体会科研魅力的同时,与其他学校的同学进行交流,提高创新能力,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随后,朱超从时间安排、项目实施的注意细节和成果获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张同鑫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在于过程,在于培养大家的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要做好时间规划,认真对待,一定不能半途而废。

 

       本次创新创业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给大家提供了许多建议和帮助。这一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的能力,为学院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港航院 供稿人:张同鑫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