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2017级港航2班举行“我的大学100天”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12-05     访问次数: 738

       12月2日上午,2017级港航2班“我的大学100天之职场初印象,梦想新规划”主题团日活动在江宁校区思源楼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港航2班团支部特邀港航院2013级曹向明、苏俊伟、陈璐莹和郜宁静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回到江宁,与辅导员王玲老师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职业生涯规划伴随着大学四年的进程,本次团日活动可以作为一次初体验。活动分为破冰、面试、分享三个环节。破冰环节中,大家与四位学长学姐玩起了生动有趣的“你画我猜”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活跃了现场气氛。针对公司招聘和组织面试中经常运用无领导小组讨论作为选拔人才方式的现状,活动设置了模拟招聘单元,特别安排面试环节,组织大家现场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同学们分为四组,讨论的议题取材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大家有话可说,有感可发。曹向明、苏俊伟、陈璐莹和郜宁静四位学长学姐分别作为各小组的观察者,针对同学们在讨论中的发言和表现在最后进行了点评,并做了有针对性地指导。随后的分享环节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展开,四位学长学姐做了简单的“青春故事”分享,之后同学们充当记者向学长学姐们进行提问,同学们从科研方向问到职业生涯规划,从大学四年安排问到具体学习方法,从社会实践工作问到自我能力提升。学长学姐们分别对其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我的大学100天之职场初印象,梦想新规划”团日活动通过邀请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同学们体验模拟招聘会,并在新闻发布会中学习交流,在提升团支部凝聚力的同时,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强化规划意识,促进大家对自身发展、职业选择进行积极思考从而完善大学规划,明确学习目标,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港航院 供稿人:王玲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