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两校携手,安全护航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10-23     访问次数: 364

       2017年10月21日,由河海大学港航学院学生会组织的 “南京医科大学—河海大学志愿行”活动在博学楼B505成功举办。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学生们为我校同学讲解了急救知识,艾滋病防护以及血压计的使用方法等。南京医科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龚泽天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13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急救知识小讲堂。南京医科大学的同学们演示了CPR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不同情况下如何辨别止血的部位以及应急包扎和止血带的使用方法等多项日常生活中的小贴士。第二部分艾滋病科普。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概念、临床表现及治疗、传播与预防方法。最后所有同学在主持人的耐心指导下一起学习了血压计的测量方法及原理。同学们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还进行了提问互动,收获满满。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对个人健康的重视、培养了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还增进了两校同学间的情谊,起到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作用。

 

   

 

   

港航院 供稿人:顾钰恒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