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港航院举办“与信仰对话”知识竞赛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10-19     访问次数: 304

       2017年10月18日晚6点半,港航院2016级部分同学在致用楼417教室一起观看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纪录片,共同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苦心志、劳筋骨”的历练故事和成长经历,并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和理解,使大家更好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不屈不挠的知青精神。

 

       活动首先播放了《初心——梁家河篇》的纪录片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专访,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和梁家河农民在片中的讲述,大家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都被他逐渐成长的信仰和不屈的初心深深打动着。视频结束后,大家自由组队,开始知识竞赛环节,竞赛内容都是从视频中截取,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不断地为自己的队伍赢得分数,最后依据分数的高低各组获得了相应的名次,比赛也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回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刻、更形象地感受到了总书记青年时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根植于心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以及一位国家领导人在成长中的心路历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和信仰,也该是身为祖国未来的我们心中不倒的信念和高志,勤勉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该不忘砥砺自我,怀揣着为国为民的初心,面向着信仰奋勇前行! 

 

 

港航院 供稿人:张同鑫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