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喜获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05-10     访问次数: 581

       4月29日上午,张光斗教育基金第十届优秀学生奖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我院15级博士生俞小彤和14级本科生汤子璇获奖。

 

       张光斗奖学金由张光斗教育基金委员会设立管理,为弘扬张光斗先生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科技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和爱国敬业精神,奖励全国水利水电重点院校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设立,今年全国共有18所学校51名学生获奖,我校共有六名学生获奖。 

 

 

       奖学金获得者简介:

 

       汤子璇,女,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4级港航专业本科生。

 

       汤子璇同学学习勤奋,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平均绩点4.93,曾连续三学期绩点5.0。获得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徐芝纶力学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浙江围海”奖学金等奖学金共9项;获得了江苏赛尔“十佳学生”(学业成绩类)、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共10项;她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高教杯”制图竞赛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等13项奖项,其中国家级8项;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科研实践,已有四篇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两篇发明专利在申;发表论文三篇,其中EI和CPCI检索论文各一篇,省部级期刊论文一篇。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获“省级优秀团队”、“先进个人”称号。全国计算机三级考试优秀;全国、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优秀;雅思成绩7.5分;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均在550分以上;获得CAXC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二维CAD工程师证书。

 

       工作中汤子璇同学现任港航学院2014级年级班长,负责全年级的各项工作,志在尽力为同学服务,并且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曾任河海大学学生科协创新部副部长,多次参与组织“河海大学科技节”、“河海大学创新论坛”等校园学术活动,为活跃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做出了贡献,被评为了河海大学学生科协“优秀干部”和先进个人。她还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带动同学们开展学习活动,举办了多场班级考前复习交流研讨会,班级平均绩点在学院中名列前茅。身为校礼仪队队员,她多次担任校级大型活动的礼仪志愿者,参加大型校院级科技、文化活动。

 

       汤子璇同学是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女孩,生活中的她热爱健身和音乐,曾获得过院“十佳歌手”比赛亚军。她相信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一定会继续努力前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俞小彤,女,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15级直博生。

 

       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学习勤奋努力,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究生阶段学业平均分92.42,已发表SCI论文3篇(1篇一作,两篇导师一作);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导师一作);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得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第一届“环能德美杯”水利新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二等奖;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智者论水”博士论坛优秀报告奖;港航院“学海争峰”学术竞赛二等奖;港航院“学海争峰”学术竞赛优秀PPT。

 

       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俞小彤同学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了河海百年校庆志愿者,代表港航院参加校第五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获得了二等奖;担任港航院科协学术部干事,积极协助开展院科协的活动。

生活中俞小彤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热情主动和同学们相处,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她喜欢爬山,享受穿行在山林间的那份宁静;她喜欢阅读,在阅读中充实自己;她热爱生活,她始终坚信努力终有回报!

撰稿人:林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