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我院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水利部“十大水利科技问题”的讨论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03-30     访问次数: 400

       根据《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关于落实十大水利科技问题的通知》((2017)国科科函字第19号)文件精神,我院组织教师参与了“十大水利科技问题”的讨论。

 

       3月21日,我院召开第一次讨论会,教师参与积极性高,就十大水利科技问题提出了15项子课题建议。3月28日,我院又重点对第十个水利科技问题——“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水利建设和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全面提升水利信息化水平,推动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智慧水利转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5项子课题建议。此项工作,为我院持续跟踪我国亟需解决的水利科技问题奠定了基础。

 

       十大水利科技问题是水利部陈雷部长在部科技委全体会议讲话中提出的。陈部长提出,水利科技创新要紧密围绕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战略需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力争在全球气候变化下水旱灾害机理与防治、江河湖库水系连通理论和实践、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水利建设和管理中的应用等十大重点领域研究上取得新突破。

 

       我院各所所长、实验中心主任及院内相关领域教师参加了“十大水利科技问题”讨论。会议由龚政副院长主持,相关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移动设备查看此页面,请扫描二维码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