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工作
2015级港航2班举行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03-28     访问次数: 366

       2017年3月23日下午,2015级港航2班全体同学齐聚致高楼小教室,举行2017年第一次心理主题班会——遇见河海遇见更好的自己,此次班会由团支书范焕同学和心理委员蒋霖同学共同主持。

 

       班会一开始,所有同学把手机交至活动主持人处,体验一次无手机状态的轻松时光。然后所有同学面向主持人进行活动前的宣誓:“我愿意真诚地遵守以下团队契约:我绝不借口退出活动;我可以在活动中尽情地放开自己;我能够全心投入,热情参与;我愿意从今天起作出改变;我期待塑造更好更有活力的自己;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

 

       整场班会分为5个环节,分别是放松环节“互相按摩”、“看着我的眼睛”、“不打不相识”、“成王败寇”、“立下不倒的flag”。“互相按摩”环节,所有同学围成一个大圆圈,使左手指向圆心处,在主持人带领下有节奏得给前面同学按摩,捏捏肩、捶捶背、再转身,按按太阳穴、摸摸头,同学们在身体接触和互动中渐渐放松下来。“看着我的眼睛”环节,全体同学面对面站成两排,盯着对方的眼睛十秒,闪躲或闭眼眨眼的同学要向对方说出“你好厉害,我特别崇拜你”。“不打不相识”环节也是身体接触互动有趣的小活动,拉近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使每个人都自然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三个小游戏结束后,教室里的气氛变得异常热闹,同学们互相之间亲密地交流着。

 

       “成王败寇”游戏需要同学们分小组,合作完成任务,完成时间短的小组获胜。主持人把同学们分成两组,并随机选定小组长。各组经过十分钟的讨论后,比拼正式开始,首先是大象鼻子转圈,15圈之后参赛者已经晕晕乎乎,把任务转移到第二环节,背部猜字,小组成员使出浑身解数,靠着默契很快猜出了题目文字,第三环节的蒙眼猜物更是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小组成员围成一圈,编花篮跳,完成了比赛。

 

       最后,主持人在愉悦的氛围中,发给每位同学一张小卡片,大家在小卡片上写下一个近期内准备养成的小计划,立下一个不倒的flag,并且坚持完成计划。卡片交给主持人后同学们又互相抽取其他人的小卡片,以达到监督促进的效果。大家约定下一次班会之时,见证自己好习惯的养成。

 

       心理主题班会接近尾声,主持人再一次带领大家宣誓,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打闹声中完美结束。此次活动重点在于让同学们释放自己,打开心扉,与班级同学面对面,融入集体,互相促进,让每位同学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