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交流
郑金海教授访问京都大学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03-05     访问次数: 507

       2017年3月2日至4日,郑金海教授访问京都大学,参加防灾研究所Hajime Mase教授退休仪式和“最后一课”学术活动。

 

       郑金海教授于2005年10月至2006年9月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访学,与Hajime Mase教授共同研发基于波谱能量守恒的随机波浪传播变形数学模型,在考虑水流和地形共同影响的破波能耗以克服传统方法难以计算河口强逆流导致波浪幅聚的缺陷等方面做出贡献,研究成果被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海岸动力数模软件CMS-Wave采用并在SMS9.2版本中发布。 

 

       之后两家单位有12人次进行了互访,促进了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并共同发起成立了全球灾害研究网络。

 

       共同研究还扩展到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海岸与水利实验室的Zeki Demirbilek博士的三方合作,一起发表了美国陆军工程兵团研究开发中心技术报告ERDC/CHL-TR-08-13和15篇学术论文。其中,发表《ASCE Journal of Waterway, Port, Coastal and Ocean Engineering》期刊上的论文“Numerical study of sandbar migration under wave-undertow interaction”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海岸海洋与港口河流理事会COPRI遴选为2014 Best Journal Paper。 

 

移动设备查看此页面,请扫描二维码

港航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