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张继生教授合作发表论文入选《Coastal Engineering》2016年度高被引论文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7-02-19     访问次数: 1481

       近日,国际化多媒体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主办的海岸工程期刊《Coastal Engineering》公布了2016年度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Research Paper),张继生教授与Dong-Sheng Jeng教授、Jianhong Ye博士、Philip Li-Fan Liu院士于2013年合作发表的学术论文“An integrated model for the wave-induced seabed response around marine structures: model verifications and applications”入选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基于非线性水动力学和土体多孔介质理论提出了波浪-海床-建筑物相互作用理论模型,提出了流固土交界面流体控制变量交换技术,实现了波浪-海床-建筑物相互作用高精度数值模拟,以复式防波堤为例探讨波浪在建筑物周边的传播演变特性及其诱发海床动力响应与液化规律,阐明长期循环荷载作用下建筑物基础失稳机理。该论文SCI被引27次。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期刊分区数据,《Coastal Engineering》(影响因子2.841)为工程类1区期刊,该期刊每年度在近5年发表论文中遴选25篇高被引论文。 

 

波浪-海床-建筑物相互作用模型示意图

波浪-海床-建筑物相互作用模型示意图

 

波浪作用下复式防波堤与海床土体有效应力与孔压分布图

波浪作用下复式防波堤与海床土体有效应力与孔压分布图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