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郑金海教授一行参加河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海岸工程及跨海桥梁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12-14     访问次数: 2293

       2016年12月8-10日,我院郑金海教授、张继生教授、谭慧明副教授、黄挺老师、贺瑞老师、隋倜倜博士和童林龙博士赴成都参加河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海岸工程及跨海桥梁学术交流研讨会,受到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高波院长、祝兵副院长、郑东生教授等的热情接待。

 

       会议上,双方围绕海洋岩土工程及跨海桥梁建设课题展开交流与讨论,郑金海教授做了题为“河海大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学科的发展”的报告,张继生教授做了题为“波浪-海床-结构物相互作用课题组研究动态”的报告,谭慧明副教授做了题为“遮帘式板桩码头承载特性与土压力计算方法研究”的报告,黄挺老师做了题为“规则波作用下单桩动力响应试验研究”的报告,贺瑞老师做了题为“海底大型圆柱薄壳型基础动力阻抗解析理论研究”的报告,隋倜倜博士和童林龙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单桩周围海床波致动力响应及液化研究”和“考虑土强度衰减时防波堤周围海床累积孔压模拟研究”的报告;西南交通大学的祝兵副院长、张建经教授、杨万理教授、魏凯副教授、杨兵副教授也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增进了大家对海洋岩土工程及跨海桥梁建设方面的认识,为今后的课题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期间,郑金海教授一行还参观了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风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深水大跨桥梁实验室,双方针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大家来到严恺校长(西南交通大学杰出校友)塑像前合影留念。

 

       西南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是中国第一所工程高等学府,交通大学两大最早源头之一,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特色985工程”重点建设,首批设立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并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通过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增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