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委  党建工作
开启学海之涯 导航大学之途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9-24     访问次数: 548

       9月22日下午,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达应邀来访江宁校区,在致高楼b101为全体2016级新生带来了以港航专业介绍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陈院长先谈了自己在河海大学的求学经历,他用幽默的语言、切身的体会,告诫同学们要进入大家后依然要谨记努力学习的任务。埋下这一种子后,陈院长先是介绍了河海大学从1915年创建于南京的河海工程专门学校到1985年恢复河海传统校名的百年光辉历史,同学们心中的历史感油然而生。接着,陈院长便将话题转移到学校的优势学科——水利工程。从整个水利学科所学的内容到港航专业涉及范围,陈院长生动地用船舶在港口中行进的原理介绍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这个专业的研究内容,即通俗易懂、又栩栩如生,让同学们一下子了解了自己以后要干什么的问题。带着这份理解和荣誉感,同学们开始仔细聆听陈院长关于港航专业前景的分析。在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高,但并非没有危机。陈院长口中提到诸多知名校友,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也鼓励了大家。

 

       这场讲座让2016级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大学正式课程刚刚启动之际,为同学们大学之途点灯导航。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