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南水北调工程对丹江口水电站影响调研团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8-22     访问次数: 349

       近日,港航院“南水北调工程对丹江口水电站影响调研团”6名学生本着了解与探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实施对源头电厂的影响来到了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开始了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在这5天里,队员们首先在丹江口大坝的大坝管理主任张主任的带领下,亲自上坝了解了大坝的种类、结构组成以及各种结构的作用功能,泄洪排水时的运作机制,闸门机组的位置以及工作原理。尤其是在上到升船机上近距离的观察和了解时,队员们都被那复杂的控制面板所震撼,一个个体积很小的CPU密密麻麻的排列在一个个大的面板上,错综复杂的电导线来回弯曲缠绕,可想而知对于升船机的控制是需要多么的细心仔细,不能出丝毫的差错。队员们也因此体会到了一个人生道理:做很多事情都需要专心的投入,仔细的完成每一个步骤,这样才能保证事情的成功。在了解完大坝的结构之后,队员们又参观了解了丹江口水力发电厂厂房的内部设施及其运作情况,并且与厂房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许多访问与交流。

 

       此次社会实践给队员们带来了平时在学校里可能接触不到的知识、社会经验以及精神品质。队员们掌握了许多调查和调研的方法,掌握并且能够熟练地运用这些科学的方法将会有效地提高队员们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使队员们的学习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高效性。其次,队员们在通过与许多人的交流中,学习并积累了社会经验,并且与人交流,让队员们在与陌生人的接触中多了一份自信,也新添了一份自如。相信在以后进入社会就业的过程中,这一份自信和自如将会永远地伴随着队员们。社会实践所带给队员们的是一次能力的全面提升,从实践主题的提出,围绕主题的扩展研究的展开,队员们学会了如何在团队地协作下从头到尾地解决一个问题,队员们学会了在团队中各司其职,尽忠职守,互相配合,对于队员们来说,学会合作,学会配合,这将成为队员们成长轨迹上一次巨大的突破。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