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军改背景下国防生培养状况调研团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8-22     访问次数: 366

       7月,南京骄阳似火。军改背景下国防生培养状况调研团按照原计划跟随河海大学15级国防生大队前往南京炮兵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并在集训期间完成了此次调研。

 

       25天转瞬即逝,随着集训接近尾声,此次调研的主体活动也基本结束。调研活动刚开始的几天,面对每日繁重的体力及精力支出,队员们并不能腾出太多时间与精力进行实践,综合考虑之后,队员们决定将实践主体时间放于集训后期。

 

       此次调研对象为沪宁地区各所名牌高校,如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八所院校的国防生们以及部队中各种来源的官兵们,采访面广,对象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结论真实有效、说服力强。此次实践过程较为顺利,实践结论清晰,成员努力工作,采访对象积极配合,进展迅速,圆满完成任务。实践因为特殊性,文字资料与图片资料都需要进行筛选保密处理,许多照片被销毁,因而大部分实践结果多由文字反映。

依托地方大学培养祖国未来的军官,这也是军队的一种改革,实践得出的最终结论,军队现在目的在于培养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在此基础上,调研团对实践进行总结,分别从思想、训练、未来就业等各方面对各军种各高校国防生的交流材料进行处理。 

 

       此次实践,范围已不限于简单的采访调研,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调研团积极参与训练与活动,每天的付出换来满满的付出,精神风貌上,腰板直了,眼神有力了,身上的兵味浓了,思想上,纪律性强了,责任心重了,即使训练再苦再累,回到宿舍后仍能毫无怨言地投入到实践活动中,团结一致,对任务不推诿,对团队有担当,这也正是国防生学员在这种团队活动中的独特魅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