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英文(English)
 
 
 
首页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
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城市基层环保实践调研团
发布人: 港航院     发布时间: 2016-07-19     访问次数: 314

       近日,港航院暑期社会实践“城市基层环保实践调研团”与南通大学校红会及张建伟环保志愿者工作站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聚焦平凡环保者,点亮绿色中国梦”的实践活动,并就环境问题、环保理念进行深入交流。

 

       实践活动前半段在南通进行,实践调研团与当地的南通大学合作,双方各自取长补短,联手为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尽一份力。通过针对市民和环卫工人的调查问卷及采访,实践调研团了解到南通市内环卫工分为事业编环卫工及企业合同工。企业合同工由私人老板雇佣,与事业编环卫工相比,不仅工作时长长,而且缺少社会保障,没有五险一金,更没有高温补贴以及清凉油、棉手套等福利性质的防护措施。二者基本工资普遍相差不大,但是据市民透露,某些企业合同工的基本工资远远低于事业编环卫工,着实令人心寒。然而通过几天的实践调研,尤其是在记录环卫工人一天的活动中,调研团发现即便是待遇相对较好的区域,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人身安全问题依旧不容乐观。活动最后,实践调研团向南通市政府递交一份建议信,希望在政府帮助下,缩小环卫工人间的待遇差,改善其工作环境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呼吁人们尊重环卫工人的工作,为他们创造城市认同感、归属感。

 

       活动后半段在海门市进行,实践调研团来到张建伟环保工作站,加入到了他们的环保行列。在实地考察长江沿岸环保工作的过程中,实践调研团了解到,张建伟工作站自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发展壮大,多年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地开展一系列环保志愿活动。曾经污流翻涌的长江,如今碧草葱茏,空气清爽。这座小城见证了一群珍爱环境、热爱自然的环保志愿者为海门市乃至人类环保事业所做的贡献。实践调研团深受感动,也用行动来表达环保志愿。期间,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梅女士也恰巧来到海门,对实践调研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

 

       短短几天的实践调研工作,在环保这样一个大课题中确实微不足道。但团员们深信,在南通市刮起的这缕环保之风,终有一日将席卷全球,造福万代!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ghxy@hhu.edu.cn